安徽一处长落马 其子获推荐上北大时曾遭举报

0

安徽一处长落马 其子获推荐上北大时曾遭举报

袁文。资料图

4月19日上午,新安晚报(微博)、安徽网记者从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原调研员喻远宝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一年内有四人涉嫌受贿,女处长照片已从官网撤下

今年3月28日,经省检察院指定管辖,六安市检察院依法对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3月29日,经省检察院指定管辖,六安市检察院依法对安徽省教育厅原调研员喻远宝(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安徽省教育厅被查处的又两名处级干部。据了解,2015年4月27日和6月10日,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缪富国、装备中心原主任王东华先后因涉嫌受贿被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袁文,女,汉族,46岁,无为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中共党员。记者查询省教育厅官网看到,袁文的照片和简介已被撤下。据悉,如果不是东窗事发,袁文可能会成为一名副厅级干部。

而据省教育厅官网“职能部门”一栏显示,发展规划处的主要职责为:拟订全省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规划、指导全省高、中等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布局结构调整的有关工作,负责省属高等学校以及师范、卫生类普通中专学校的设置、撤销、更名等申报和审核工作;拟订省属高等学校、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以及高中阶段教育指导性招生计划;宏观指导全省教育系统的基本建设工作,承担厅属高等学校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工作;承担全省教育基本信息统计、分析和发布工作;指导高等学校和中专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

校长推荐上北大女处长之子遭举报

4月19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还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袁文的儿子在推荐北大过程中曾被人举报。

2012年1月6日,北京大学对外公布了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初审合格名单,并公示了各个中学的推荐程序。令人意外的是,合肥六中推荐的学生没有出现在这份公示名单中。

据了解,合肥六中并不是放弃了推荐名额,2011年11月,该校便已确定了推荐学生。那么,为何合肥六中推荐的学生没有通过审核呢?“这位学生没有通过审核,是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认真审核评议的结果。”北大安徽招生组的负责人张老师曾对本报记者解释说。

在此期间,还有人在网上爆料,六中推荐的这名学生是个“官二代”,家长在教育厅某处任职。网友在论坛向北大校长以及招生办发了一封公开信,详细描述了合肥六中北大推荐事件的内幕。

信中还称,该名学生的获奖论文与安农大某教授的一项课题名称基本相同,该项课题是省教育厅的项目,某教授正是该名学生的姨妈。

据称,这名学生没有通过审核,是因为其没有达到北大推荐生基本条件,在校成绩理科排名200位左右,未达到基础学业成绩排在全年级前5%以内的要求。不过,合肥六中则表示,该学生非常优秀。在班里是班长,曾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学生”,获得过2011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组一等奖,在全国第26届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还代表安徽省首次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未来科学家”奖,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过2012年“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LIYSF”。

4月19日,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被举报学生的母亲就是袁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