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法官接受当事人吃请喝茅台 均已免职

0

河南两法官接受当事人吃请喝茅台 均已免职

  图片为网传图片

  法晚深度即时 近日,媒体人褚朝新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爆料,河南省长葛市人民法院两名法官接受一起破产案当事人吃请喝茅台。今天上午,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从长葛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涉事法官王新升、赵峰均被免职,同时给予两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月30日,媒体人褚朝新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一条举报信息,称河南省长葛市人民法院王新升、赵峰是一起破产案件的审判长和审判员,却私下接受该案件当事人——申请破产的公司法人徐亚磊的吃请。

  案号为“(2015)长民破字第03312号”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徐亚磊系许昌盛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2015年12月7日,该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公司资产明显丧失清偿全部债务的能力为由向长葛市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这份民事裁定书末尾显示,王新升是该案审判长,赵峰和李百山是该案审判员。

  长葛市人民法院网站显示,王新升为长葛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是主管破产案件负责人。赵峰为长葛市人民法院破产合议庭庭长、审委会主任。

  褚朝新晒出的四张照片中显示,徐亚磊、王新升、赵峰三人与律师张永峰一起共赴酒店,其中律师手上拿着一瓶茅台酒,“4人中午及晚上违反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请吃”,“为徐亚磊假破产、真逃债充当保护伞:一、无管辖权;二、无任何依据违纪违法串通勾结受理破产案件。”

  褚朝新称,在公众号上发布这些资料前,已经把获得的资料转给了河南省许昌市纪委。他们表示,会过问此事,并将情况转给许昌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让他们核查。

  图片为网传图片

  3月1日,许昌中院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褚朝新称:”收到举报,处理法官都需要报省高院。”3月21日,许昌中院有关负责人给褚朝新打电话称:接到举报后,该院进行了调查,已经有了调查结果,河南省高院再次介入调查,最后结论要以河南省高院的调查结果为准。

  昨日,褚朝新在公众号上发布了此次举报的最新进展:当地已经做出处理,长葛市法院院长被诫勉谈话,两名当事法官中长葛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升被免职,党内警告;另一当事法官、该院管办主任赵峰被免职。

  今日上午,长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证实,确有长葛市法院两法官接受当事人吃请一事,目前已对涉事法官王新升、赵峰给予免职处分,并且给予这两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