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降低离婚率 或修改家庭法使离婚手续复杂化

0

俄罗斯为降低离婚率 或修改家庭法使离婚手续复杂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降低离婚率、保持家庭稳定,俄罗斯鞑靼斯坦议员日前向国家杜马提交议案,建议修改家庭法,使离婚手续复杂化。该议案得到各界支持。专家认为,延长判决离婚期限有助于降低离婚率,为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俄罗斯《观点报》23日称,修正案中建议,将判决离婚的期限从目前的递交申请之日起一个月延至3个月。在法庭判决离婚诉讼时,夫妻双方必须都同意,如果家庭中有未成年子女及夫妻一方不愿离婚,法院必须进入调解程序。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应将判决离婚期限推迟至6个月。法院应禁止在一方缺席的情况下做出判决。俄联邦委员会(上院)立法委员会副主席叶列娜·米祖利娜表示,修改家庭法的目的并不是禁止离婚,而是给这些曾经相爱的人更多考虑时间,以避免因一时冲动离婚。(柳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