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收的大部分电子垃圾可能并非来自苹果产品

0

苹果回收的大部分电子垃圾可能并非来自苹果产品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分析师们认为,苹果在2015年回收的9000万磅电子垃圾中的大部分垃圾可能并非来自苹果产品,而是应该由其他公司承担法律责任和处理。

在美国,共有25个州要求电子产品厂商按照自己的市场份额或售出的产品的重量回收一定数量的电子垃圾。实际上,苹果在最新的《环保责任报告》中还提到了这项规定。苹果在报告中指出,公司回收的电子垃圾的重量大约是公司7年前售出的产品总重的71%。

报告还指出,苹果正在与全球160多家回收商合作。很多时候,公司可能采取的是一种最常见的做法即出钱向外部回收商购买一部分电子垃圾以满足法律方面的要求。实际上,手机和平板电脑通常并不占用回收配额,因此苹果也许经常要从其他公司那里购买回收来的电视机、服务器和显示器等电子产品以便回收各种材料。相信过时的阴极管电视机在美国电子垃圾行业的回收重量中所占份额是最大的。

美国国家电子产品回收中心的主管杰森·林内尔(Jason Linnell)称,苹果应该是州回收项目的坚定参与者,实际上在没有法律命令的州,它也参与了相关的回收项目,与很多电子垃圾承包商签订了协议。

报告还试图澄清苹果从回收材料中获利的想法,比如苹果从2015年回收的电子产品中提取出2204磅黄金,但是即便苹果将这些黄金卖掉,那也只能抵消回收项目的部分开支。

某些苹果产品当然是通过公司自己的项目回收回来的,这些项目是苹果跟其他公司比如Brightstar合作进行的。它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Liam”的机器人,它是专门为了回收苹果设备而设计的。(林靖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