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令:六月起非原生手表软件将被下架

0

[摘要]在今年秋季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可能会发布第二代苹果手表。

苹果下令:六月起非原生手表软件将被下架

腾讯科技讯 众所周知的是,之前苹果手表的绝大部分应用软件,运行在“搭档”苹果手机的应用处理器之上,通过蓝牙通信等方式将用户界面传输给手表系统,这导致手表软件运行缓慢。据外媒最新消息,从六月份开始,苹果将只允许原生软件上传至苹果手表软件商店,意味着所有的新开发软件都将运行在苹果手表的处理器之上。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苹果刚刚将这一变化告知了所有的苹果手表软件开发者,从今年6月1日开始,非原生的手表软件,将无法在苹果软件商店上架下载

苹果第一代手表系统和应用软件运行逻辑的设计,导致苹果手表软件使用体验糟糕、运行卡顿。在2015年,苹果手表业务的高管已经在发布会上明确宣布,在未来经过修改的手表操作系统WatchOS 2中,将会把更多的软件运行逻辑,从智能手机转移到苹果手表上。这样,苹果手表将会成为一个更加独立自主的电子设备,减少对苹果手机的依赖性。

据悉,从去年九月份开始,一些苹果手表软件的开发商已经开始逐步上传原生软件。从六月份开始,所有开发者将只能开发原生软件。

据报道,在非原生软件模式之下,苹果手表的更多运行和处理在手机上进行,这样可以提升苹果手表的电池续航时间,但是所有的用户界面和数据信息,需要在苹果手表和iPhone之间进行频繁的传输,这让软件运行更加缓慢。

不过在苹果手表的应用生态体系中,从非原生软件转型为原生软件,并未给生态带来巨大的变化。当然,如果用户很少使用苹果手表,则这一变化将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除了软件运行卡顿之外,苹果手表还带有其他一些缺陷:比如用户界面过于凌乱,操作复杂,许多应用软件直接移植自苹果手机传统软件,没有提供专门针对手腕使用场景的有价值功能,另外如果没有苹果手机,该手表基本上毫无价值。

有消息称,在今年秋季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可能会发布第二代苹果手表,体积可能更加小巧,电池续航能力有所增强,另外甚至可能配置一个小型摄像头。

苹果手表并未如库克所愿,成为一个支柱性的苹果创新产品。不过媒体也指出,整个穿戴设备市场的表现令人失望,这并不是苹果手表一家独有的问题。(晨曦)

精彩视频推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