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苹果WWDC至少有三大亮点:iOS 10能隐藏应用

0

[摘要]与iOS和OSX相似的是,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在今年的WWDC上展示最新版的智能手表操作系统WatchOS。

今年的苹果WWDC至少有三大亮点:iOS 10能隐藏应用

腾讯科技讯 4月24日消息,随着苹果正式宣布了该公司下一届产品发布会的日期,业界也纷纷开始猜测苹果届时会推出哪些硬件和软件产品。

上周初,苹果宣布了即将举行的2016年度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的日期,按照苹果的声明,此次大会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召开。众所周知,WWDC是苹果公司每年举行的最重要活动之一。在业界看来,以下三大重要产品及相关话题将成为苹果WWDC 2016上的重头戏,值得期待。

新版iOS 10:

毫无疑问,苹果将利用WWDC开幕式的主题展示片,来展出公司旗下移动和桌面操作系统的更新版本。以下就是业界有关苹果将推出新版移动操作系统的传闻。

目前来看,苹果似乎至少会让用户隐藏一些应用,例如游戏中心等,而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苹果一直将游戏中心锁定在主屏幕上。一家应用商店分析公司发现苹果最近在所有App Store应用中增加了一个有意思的程序指令,代号为“isFirstPartyHideableApp”。随着此新代码的部署,业界此前的传闻似乎更具影响力了,或许,此前的游戏中心将要说再见了。

除此之外,还有传闻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新应用,以此进一步加大该公司在日益增长的智能家庭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在业界看来,这款应用代号可能为“Home”,主要是帮助用户将单独的iOS设备连接起来。随着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和其它配套产品的数量与重要性日益增长,苹果也在努力打造一个相对独立的统一空间,更好的吸引普通用户和企业用户。

另外,传闻还称,苹果一直在试验全新的语音电子邮件输入服务,此服务将依赖于Siri。据称,此服务目前仍在内测之中,可以让Siri抄写用户的语音邮件消息,并将抄写好的文本发送给用户。之后,Siri将按照电子邮件或iMessage格式,将其与呼叫者互动的抄录内容发送到用户的iPhone手机上。这一功能将置入iOS 10系统之中,据称准确性将得到极大提升。

新版OS X Fuji系统:

与移动操作系统相关猜测相似的是,苹果还将在今年的WWDC上展示最新版Mac操作系统。业界对OSX猜测一直在不断更新,但是,一些潜在的功能应当是永远值得关注的话题。

其中的一大功能就是,苹果可能会将Siri引入到Mac之中。在插入一个充电器之后,Mac用户将能够通过传统的“嘿,Siri”指令来控制苹果的数字助手。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针对桌面改进事宜制定相关计划。无论如何,这将是苹果在整合移动与桌面平台功能方面所采取的最新举措。

此外还有一些传闻称,苹果计划重组Photos应用,目前,相关详情仍不得而知,例如,这样的更新是否会对桌面及移动版本的应用产生更多影响,目前都不明确。

新版苹果智能手表操作系统:

与iOS和OSX相似的是,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在今年的WWDC上展示最新版的智能手表操作系统WatchOS。但问题是,苹果的智能手表硬件是否也会进行更新。

苹果于去年4月份推出Apple Watch,但在去年的WWDC上,苹果就展示了第二代WatchOS 2软件。这样的时机似乎非常有利。与原先的Apple Watch推出时间相比,今年6月已过去一年有余,这样可能会帮助缓解业界的一些质疑与批评,特别是那些对硬件更新措施感到愤怒的人士的批评。

当然,苹果最终会在今年的WWDC上展出哪些产品,我们还需拭目以待。(金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