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加盟乐视汽车 出任总裁兼COO

0

原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加盟乐视汽车 出任总裁兼COO

腾讯科技讯(刘亚澜)4月24日,乐视汽车宣布原上海汽车集团副总裁张海亮正式加盟,并担任总裁兼COO(首席运营官)。

今年3月10日,张海亮宣布已因个人原因辞去在上汽集团职务。对于为何选择辞职,张海亮坦言,离开工作了22年的上汽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但对于个人来讲,如果已经在某一岗位取得了一些成绩,就会探索在其他方面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我自己有一个追求,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想为推动汽车行业的转型、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参与和努力。离开汽车企业之后,另外找一条能够证明自己、发挥自己作用的道路,这个想法非常坚定。”

在张海亮看来,在上汽工作了22年后,有想法自己出来创业,再到投身互联网造车之中,是一个非常正确、明智的选择。

对于自己在乐视的使命,张海亮表示,“乐视已经把平台搭建起来了,我担任COO之后,会更好的利用自己在传统车企的经验,结合乐视的理念和生态,把乐视在中国的业务稳步的打造好,这是我的定位和挑战。”

张海亮于1994年加入上汽大众(原上海大众),于2010年担任总经理,并于2014年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负责集团贸易服务板块。

而包括张海亮在内,乐视造车项目已经招揽了一批传统汽车高管加盟其中。除近期刚刚被任命为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智能驾驶副总裁的原百度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倪凯,目前的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副总裁吕征宇、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丁磊、乐视超级汽车中国生产制造副总裁高景深等分别来自于英菲尼迪、上汽集团和广汽丰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