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频繁跳票的Oculus Rift居然提前发货了

0

好消息:频繁跳票的Oculus Rift居然提前发货了

腾讯科技讯 4月25日,备受期待的Oculus Rift最早于今年1月6日开放预售,3月28日正式发售。但事实上,由于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款虚拟现实头盔设备迟迟都没有发货。Oculus方面在正式发售日后的一周承认了发货延迟问题的存在,并称其是由“意料之外的零部件供货不足”导致,同时愿意为延误的订单提供免运费的补偿。

对于这一问题,不少预购了Oculus Rift的用户都在在国外大型论坛Reddit上吐槽称,自己的订单发货时间被推迟到了5-6月,这其中甚至包括在预购开启当天就下单的用户。

的确,Oculus方面最早称延误的Rift至少要到5月23日至6月2日间才会发货,然而部分消费者却表示他们的Rift已在日前到达了自己手中,这比官方公布的最新发货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消息称,部分延误的Oculus Rift订单现在已经开始发货。有消费者透露,自己在开放预售后第33分钟下单的Rift头盔如今已送至自己手中。不过,其余消费者是否能得到提早发货的待遇还不得而知。

据国外媒体的消息透露,Oculus Rift此番延迟发货主要是因为头戴设备的定制镜头很难进行大批量生产所致。众所周知,Oculus去年6月同微软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负责为OculusRift设计全新的镜头零部件。新款镜头的视野比常规镜头稍小,但色差和清晰度都要高很多,因此而大幅提高了虚拟现实的图像质量。

不过,这些镜头拥有相对较低的产出率,且目前似乎没有很快的解决方案。因此Oculus能够做的就是加倍生产量,希望能够赶上进度以满足客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自称知晓Oculus VR公司内情的人则曾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发帖称“Rift虚拟现实设备之所以无法按时交货,是因为微软没能提交足够数量的Xbox One控制器”。对此,微软则在随后对此消息予以了驳斥。

微软发言人说:“这是一则假消息,任何有关Rift设备的问题都应该直接去问Oculus公司。”(汤姆)

好消息:频繁跳票的Oculus Rift居然提前发货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