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事!挪威战机6年两次误击同一塔台 均无人受伤

0

奇事!挪威战机6年两次误击同一塔台 均无人受伤

资料图:24日挪威空军F-16战机误击一座地面塔台

原标题:奇事!挪威战机6年两次误击同一塔台 均无人受伤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挪威军方24日承认,该国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在训练中误击一座地面塔台,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报道称,4月12日晚上,两架F-16战斗机正在挪威西海岸的一座无人岛上进行模拟攻击训练。其中一架F-16错误地使用M61“火神”机炮发射实弹。20毫米炮弹冰雹般击中了岛上一座塔台。当时塔台里还有3名军官,他们所幸没有受伤。

挪威军方发言人宣布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巧合的是,2009年挪威空军的一架F-16战斗机也曾误击过这座塔台,至少有一发炮弹击穿墙壁,但同样无人受伤。

类似的战机误击事件并不罕见。荷兰空军战机也曾在2014年误击地面建筑,幸运的是没人受伤。而2008年美国空军就没这么好运了。当时美空军F-16战机在训练中因夜视仪故障,误将一辆越野车当做目标疯狂扫射,两名车内士兵受伤后挣扎着逃出车外,演习也因此被终止。▲ (马 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