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西方 若出兵推翻叙巴沙尔政权将犯错误

0

奥巴马警告西方 若出兵推翻叙巴沙尔政权将犯错误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军

原标题:奥巴马警告西方 若出兵推翻叙巴沙尔政权将犯错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警告称,西方国家若派地面部队到叙利亚去推翻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将会是个错误。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IS),同时努力促成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与温和反对派间达成过渡性协议。

奥巴马于访英行程期间表示:“叙利亚的情况令人心痛,而且极为复杂,我不认为有任何简单的解决之道。”他称:“美国或英国,乃至西方各国联手派出地面部队去推翻阿萨德政权,将会是个错误。”

奥巴马表示,他相信可以对各方施加国际压力,包括实质支持阿萨德的俄罗斯与伊朗,以及尚存在而且在叙利亚境内战斗的温和反对派,让他们坐上谈判桌,来促成过渡协议。

据报道,奥巴马认为,眼前要达成协议还很困难,在这段时期仍将持续打击像是拉卡(Raqqa)等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目标,试图孤立叙利亚境内的那些地区,并封锁这些派遣外籍战士进入欧洲的地区。(实习编辑:胡婳溦 审核:牟延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