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恶搞?朝鲜潜射导弹连名字都抄美国的

0

金正恩的恶搞?朝鲜潜射导弹连名字都抄美国的

朝中社称朝鲜潜射导弹发射成功

朝中社4月24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了潜射导弹的水下发射试验,并称朝鲜的水下发射大获成功,大大增强了朝鲜的水下作战能力。从报道文字和图像看,朝鲜的北极星一号/KN-11导弹和同名的美国北极星潜射导弹有不小的相似性。

情理之中的试验

韩国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朝鲜的潜射导弹试验,但并没有提到试验成功与否,这与前不久火星十号导弹发射失败后及时的报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暗示朝鲜潜射导弹试验很有可能获得了成功至少是部分成功。

根据韩国媒体的后续报道,朝鲜的KN-11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后飞行了约30公里,这验证了试验部分成功的猜测。这次试验虽然和朝鲜的其他导弹试验一样毫无预兆,但我们对这次试验都不会感到意外。年初朝鲜核试验以来半岛局势日益紧张,朝鲜不断进行导弹试验示威壮胆,去年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失败后,朝鲜重整旗鼓再次试验是必然的。

金正恩的恶搞?朝鲜潜射导弹连名字都抄美国的

朝中社照片上的地形泄露了本次发射的试验海域:遮湖海军基地

根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Joseph Dempsey对朝中社图片的分析,朝鲜北极星一号潜射导弹的发射海域位于朝鲜东海岸新浦(Sinpo)港东北约40公里外的遮湖(Ch’aho)海军基地,谷歌地球上的卫片甚至找到了金正恩参观导弹发射的观礼台,同样证明这次潜射导弹试验策划已久。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节,潜射导弹的这次试验应该是建军节的献礼工程。

出人意料的导弹

金正恩的恶搞?朝鲜潜射导弹连名字都抄美国的

长期以来我们都用苏联R-27导弹推测朝鲜KN-11北极星导弹,这可能是个很深的成见

真说起来,朝鲜潜射导弹试验的部分成功还在其次,真正令人意外的是朝中社明确报道北极星一号是一枚冷发射、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潜射弹道导弹。朝中社称金正恩下达命令后,潜艇下潜到最低发射深度进行发射,此次试验验证了冷发射系统、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弹体热分离的可靠性和弹头引爆高度的精度。长期以来,受到朝鲜获得苏联马卡耶夫设计局R-27潜射导弹的影响,外界不仅认为火星十号也就是舞水端导弹使用R-27潜射导弹的先进液体发动机技术,更认为朝鲜北极星一号潜射弹道导弹是R-27潜射导弹的仿制,朝中社公布的答案非常令人意外。

金正恩的恶搞?朝鲜潜射导弹连名字都抄美国的

朝鲜4月北极星导弹试验的发动机和3月地面试验的固体发动机相似

朝鲜对外宣传一贯有真真假假的传统,如果北极星一号导弹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毫不夸张的说它跨越性的达到了很高的技术水平。碰巧前不久朝鲜公布了进行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试验的消息,使用两次新闻报道的图片对比,两者发动机细节和尾焰的确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如果朝中社没有在这两次新闻中作假的话,朝鲜北极星一号导弹还真有使用固体发动机的可能。

金正恩的恶搞?朝鲜潜射导弹连名字都抄美国的

朝鲜的北极星一号导弹和美国北极星A1导弹外形有几分相似,这是一个偶然么?

朝鲜北极星一号潜射导弹如果是一种固体弹道导弹,这对朝鲜弹道导弹水平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跨越,他们一步到位研制中程固体弹道导弹,可以媲美我国研制巨浪一号导弹。不过朝鲜的导弹还有个更有趣的前辈,那就是美国海军的第一种固体弹道导弹北极星A1。美国海军的北极星(Polaris)导弹研制于20世纪50年代,在当时是一种十分先进的固体中程弹道导弹。从朝中社公布的照片看,朝鲜的北极星一号和美国的北极星A1外形十分相似,这单纯是一种巧合,还是朝鲜工程师借鉴了”北极星A1导弹,或是西方长期生活过的金正恩的恶趣味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