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新技术使电池寿命提高400倍 手机不用换电池了

0

[摘要]这一新技术利用了纳米线材料,这种材料的充放电可以达到数千次。

这项新技术使电池寿命提高400倍 手机不用换电池了

腾讯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种新的电池制造技术将使电池寿命比当前提升400倍。

这一新技术利用了纳米线材料,这种材料的充放电可以达到数千次。如果电池充放电次数达到这一目标,那么换电池将不再必要。

纳米线是非常微小的导体,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制造电池的优良材料。这是由于,纳米线的结构很小,导电性很强,有着庞大的表面面积,以完成电荷的传输和存储。

此前,阻碍纳米线电池发展的主要原因包括材料太脆,以及无法承受反复的充放电。当这些纳米线被加入普通的锂离子电池之后,材料将变得很脆,常常出现裂缝。

目前,加州大学埃尔文分校的研究人员解决了这一问题。他们将黄金纳米线封装在氧化锰外壳中,并将其置入电解液。为了测试这一新发明,该团队在3个月时间里进行了20万次充放电循环。他们并未发现材料出现裂缝,或是电池容量下降。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成功是由于,电解液增加了电池内金属氧化物的流动性,从而提高了材料柔性,更好地应对裂缝出现。

这一新发现将给电脑、家电、智能手机、汽车,甚至太空飞船中的电池带来帮助,极大地延长这些设备中电池的寿命。(李玮)

精彩视频推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