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电竞产业规模将增长43% 女性比男性观看更入迷

0

今年全球电竞产业规模将增长43% 女性比男性观看更入迷

腾讯科技讯 4月25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电子竞技(eSport)产业营收规模将达到接近5亿美元。

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电竞产业营收规模将达到4.63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43%。普华永道的该预期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今年一月份的预期相一致,当时,德勤预计今年全球电竞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亿美元。

普华永道在报告中称,57%的电竞观众认为自己是“重度核心玩家”,其中超过1/3的观众处于18~24岁年龄段。有趣的是,该调查显示,更大比例的女性认为自己沉迷于观看电竞赛事。

在电竞比赛收视观众中,22%的女性认为自己沉迷于观看电竞赛事,而男性观众的该比例仅为18%,意味着电竞迷可能并不是人们想象那样由男性来主导。

普华永道在报告中称,虽然差距不大,但或许可推断出在观看和下场玩电竞两者之间,男性会花比较多时间在玩,并以一种比较、竞争的态度观看电竞比赛;而女生会以娱乐、社交的的态度观看电竞比赛,也因此观看的比较投入。当然,该结果也可能是因为男性观众比女性多,基数大导致百分比较小。

报告显示,虽然《英雄联盟》(LOL)是最多人观看的电竞比赛,但人们最喜欢看的游戏类别却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PS)。在电竞比赛的收视观众中,63%喜欢看第一人称射击游戏,37%喜欢看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MOBA),如《英雄联盟》和《DOTA 2》。

在收看观众自己爱玩的游戏中,也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最受欢迎,其次是格斗游戏、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和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MOBA)。(谭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