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哭晕:美国总部大厦被买家加价4亿美元再倒卖

0

索尼哭晕:美国总部大厦被买家加价4亿美元再倒卖

腾讯科技讯 三年前,处于亏损困境的日本索尼,将美国法人总部大楼——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索尼大厦”,以11亿美元价格转让。不过近日传出一个令索尼“心痛”的消息,买家计划加价四亿美元,再次倒卖索尼大厦。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4月25日报道,2012年,美国房地产投资大亨车里特(Joseph Chetrit)投资11亿美元,买下了索尼大厦。据消息人士透露,车里特以及合作伙伴正在和沙特阿拉伯的Olayan集团进行接触,准备将索尼大厦以14亿到15亿美元的价格进行转卖。

这样看来,车里特此次收购和转让,年度回报率最少高达27%。

索尼大厦楼高37层,是曼哈顿知名建筑。索尼转让之后其美国总部继续租赁了这栋大楼,之后搬迁到新址。据悉,车里特从索尼收到了2亿美元的房租。

沙特的Olayan集团创建于1947年,主要业务是在全球各地进行房地产的投资。该集团也是纽约市Baccarat酒店的股东之一,最近,该酒店被转让给了中国的Sunshine集团。

据报道,在收购索尼大厦时,车里特准备对大厦进行大规模改造,成为一栋超级豪华的公寓大楼,其中最高层甚至将会装修出售价1.5亿美元的豪华公寓(将创造全世界豪华公寓价格历史新纪录)。

另外,车里特不久前还曾经和德国的Oetker Collection商谈,准备利用索尼大厦较低楼层的170个房间,开办一家五星级酒店。不过,如果索尼大厦被转让给了沙特投资企业,酒店开办计划是否受影响还不得而知。

一位消息人士称,Olayan集团可能会对索尼大厦的使用定位重新调整,作为写字楼重新对外出租。

据报道,三年前以11亿美元转让索尼大厦后,刨除掉相关债务,索尼实际到手现金7.7亿美元,这笔收入也改善了索尼当时的财报。

索尼大厦由美国知名设计师Philip Johnson设计,于1984年竣工,此前大楼名为AT&T大厦。2002年,索尼买下大楼更名为索尼大厦。

在过去几年中,索尼经营陷入亏损困境,一直在实施转型和重组。为了降低成本、给支柱业务提供资金,索尼已经转让了包括纽约索尼大厦在内的许多非核心资产,2014年,索尼以1.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了东京总部一栋大楼,索尼也变卖了奥林巴斯公司的股权,剥离了笔记本电脑业务。(晨曦)

索尼哭晕:美国总部大厦被买家加价4亿美元再倒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