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44.3摄氏度度 泰国破65年来4月最高温纪录

0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本月录得65年来最长热浪,每日平均温度高达摄氏40度,最高温一日更录得摄氏44.3度,直逼当地有记录以来单日最高气温。此外,全国用电量也创新高,26日甚至达到了2.9万兆瓦。气象厅预料,本周后期的热带风暴可望短暂降温,但之后热浪会持续至下月中雨季来临。

报道称,泰国疾病控制局警告,炎热天气可能导致细菌滋生,呼吁国民必须把食物放进冰箱冷藏,以防变质。不少泰国人到海滩及河塘等地游泳消暑,当局呼吁民众小心溺水,以及留意小孩安全。

由于电网负荷严重,发电局呼吁民众由即日起至下月20日为止,每日下午2至3时停用空调以节约能源。

报道指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东南亚一带气候长期干燥炎热。柬埔寨吴哥窟一只载客的雌性大象,近日因天气酷热引致心脏病发猝死。曼谷律实动物园则安排工作人员以水果棒冰喂饲动物,并在部分动物的养殖场中加设人工瀑布,让它们消暑降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