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PPP项目进展缓慢受制于程序和法律执行

0
เสรี สุวรรณภานนท์

泰国中华网4月29日讯    PPP项目进展缓慢,很大原因在于程序和法律的执行层面。

由NIDA和泰国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组办的“PPP公私合作执行过程中如何体现更高效、更迅速的建议和要求”为题的研讨会上,与会各方一致认为,项目审批过程和没有适合的法律支持才是导致PPP项目进展无法达到预期的主要原因。

NIDA学院核心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巴滴说,就政府和企业联合推进的PPP项目本省来说,就只核心资源的强强联合。对于政府来说本省就有利,既能减少政府财政支出压力,同时又能充分发挥企业高效管理的特点。

而这就是企业和项目能够高效快速完成的核心竞争力。只要PPP项目可信度高,资金绝对不是问题。就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投融资平台资金充裕率看,完全能够满足PPP项目融资需要。

另外,PPP项目不应该只局限在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上面。应该在其他项目合作上面开展合作。特别是哪些拥有价值增值的资本项目上。

支持PPP项目合作,不管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其他,对于政府来说都是明智之举。企业在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更加具有效率。但就目前PPP项目进展来看,执行过程繁琐和没有合适的法律规定做支持,导致本来看似不错的项目因审批执行时间过长,而导致企业难以承受因此带来的经营成本和风险上升。

总之,各方一致认为,PPP项目能够得以发展,关键在于政府执行层面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设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