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河北征迁工作完成 工地首次曝光(图)

0

新京报快讯 (记者郭超 通讯员刘擎)昨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向首都机场集团移交土地面积1138.11公顷。至此,北京新机场建设用地,河北省部分全部交付。新机场工地今日首次曝光。

北京新机场河北征迁工作完成 工地首次曝光(图)

据首都机场集团介绍,新机场首期用地总面积约3031.9公顷,其中北京行政区域用地面积约1806.54公顷;河北省廊坊市用地面积约1138.11公顷,部分在广阳区。

廊坊市广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称,广阳区承担着机场红线区、回迁安置区、配套迁改项目的土地征收任务,涉及31个村街,共计2980户,11745人,其中19个村街需整体搬迁。

按照计划,机场红线区10个村街分三期进行征迁。2015年8月完成第一期,2015年12月完成第二期,2016年4月完成第三期。“都按照工期进度进行了土地交付。”上述负责人透露,第一期征迁的土地主要用于建设新机场主航站楼,目前可以看到航站楼主体正在建设中,二期、三期征迁用地,主要是建设机场跑道。目前,回迁区和噪音区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