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半数日本人反对在安倍执政时修改宪法

0

民调:逾半数日本人反对在安倍执政时修改宪法

资料图:日本首相日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在4月29、30日两天实施的日本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6.5%的受访者“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宪法》,大大超过表示“赞成”的33.4%。同时,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8.3%,与上次调查基本持平。

报道称,安倍力争修改日本《宪法》第9条等,此前已表明了要在夏季参院选中扩大修宪势力的意图,但反对意见也可能影响政府的战略。

调查显示,关于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是否造成了日本社会贫富差距扩大,57%的受访者“认为正在扩大”,34.6%的受访者则“认为没有扩大”。

关于明年4月起把消费税税率上调到10%一事,表示“反对”的受访者高达66.9%,较上次调查时增加2.3个百分点;回答“赞成”的低于30%,仅为28.6%,减少2.7个百分点。

关于在决定参院选举的投票对象时,是否将解禁集团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作为判断依据,回答“是”的占59.5%,与回答“否”的35.3%拉开了差距。

关于夏季参院选举比例代表的投票对象,选择自民党的为33.1%,减少5个百分点;选择民进党的为12.2%。此外,选择日本共产党、公明党、大阪维新会的分别为6.3%、5.1%和4.0%。

在政党支持率中,自民党为37.2%,减少4.1个百分点。排在第二的是民进党,支持率9.2%。其后依次为日本共产党、公明党、大阪维新会、社民党。此外,回答“无支持政党”的有35.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