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日薪上浮5-7%” TDRI表赞同

0

泰国中华网5月1日讯    TDRI表示,赞同商大提出的最低日薪上浮5-7%提议。

泰国发展研究院主任永育表示,个人对于泰国商会大学(商大)提出的上浮最低日薪5-7%的提议赞同。认为,先从有条件的府开始上调,并在明年逐步全国推开。

在确定上调薪资府时,可以参照地方薪酬委员会提供的调研信息在生活物价成本比较高的地区现行推行。比如有很多外国游客的热点旅游城市和府,除了普吉,还有芭提雅、春府和清迈等。都可能和当地酬薪委员会进行磋商研究上调最低日薪的办法。

而明年上浮最低日薪时,就依据今年的上浮标准和比例自动上调。以莫拉限府为例,之前的最低日薪为300铢,上浮3%,即2017年的最低日薪则为309铢。

与此同时,政府还应该通过出台企业薪酬条例的法律进行约束。从明年开始各个行业都需要公示自己的薪酬上浮标准和执行办法,以免部分企业主借政府公布的最低日薪使员工加薪受到不公正待遇。

永育认为,上调最低日薪将有望拉动国内消费增长。低收入者有钱了支出也就会增加,从而自己企业消费支出增加。而上调最低日薪不会影响到通胀,同时还能起到补贴物价上涨导致的支出增加。

总之,对于商大提出的让部分府上调最低日薪的建议,TDRI表示赞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