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指数4连降 创7个月以来新低

0

泰国中华网5月3日讯    商大释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4连降外还创出7个月以来新低。

由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编织的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4月份该指数除了表现为4连降外,更创下了7个月以来新低的水平。而干旱和物价成为了消费者最担心的两个问题。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透露称,消费者感到经济复苏脚步过于缓慢,再加上国内干旱对农资产品价格可能带来的冲击以及对收入来源的担心等。导致国内购买力仍不见太大改善。

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仍在放缓,国际石油价格又出现了上浮,物价水平和商品价格仍维持在高位。尽管旅游和出口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其中3月份出口总值创下191亿2455万美元的高位且同比增长1.3%,但消费者并未感觉当前或是未来的收入增加了。

更换新车的理想时机指数更是创下了近78个月的新低仅为81.3。同时也是该指数的4连降。这也表明,当前经济形势下,并不适合置换新车。另外,4月份旅游消费支出时机指标方面,除了创下4连降外,同时也是该指标近6个月最低值。这也反映出,消费者用于旅游消费方面的支出更加精减。

未来6个月的经济前景指标方面,则是连续4个月下滑,同时还创下了近7个月新低,位于74.3。大多数消费者仍对泰国和全球经济形势存有顾虑,认为经济复苏将不及或是低于预期。

该中心研究员则认为,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会随着经济好转在第2季度末或是第3季度出现改善。而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预期增福在2.8%。

塔纳瓦博士认为,4月通胀出现正值,可能与一下因素有关,如经济复苏、石油价格上升、干旱导致的农资产品价格上扬等。因此,稳妥的办法就是通胀是否回归常态,还需要2-3个月的观察期。

最后,有关新学期开学之际流动性评估方面,他认为今年开学期间的流动性将和去年持平,大概在400-500亿铢之间。家长在教学用品支出方面将更加谨慎和小心。商家开学促销活动能刺激学生家长购物欲望,但对销售额方面的贡献估计不太显著。

总之,商大释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4连降外还创出7个月以来新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