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出租5架教练机供菲提升“巡逻”南海能力

0

日本将出租5架教练机供菲提升“巡逻”南海能力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2日报道,日本将出借5架小型飞机给菲律宾,供该国训练海上巡逻机飞行员、提升菲律宾“巡逻”南海的能力。

日本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防卫部长中谷元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举行了电话协商,就租借教练机达成了共识。

据报道,先前在中谷元访问菲律宾的时候,双方就已经就租借海上巡逻教练机一事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但是因为上个月14日发生的日本九州地震而被拖延。

根据这些报道,日本将出租最多5架日本制造的TC90型双引擎螺旋桨教练机,另外包括后勤整备、保修支援等等。

日本媒体称,菲律宾现有的巡逻机巡逻半径只有300公里,不到TC90型飞机的巡逻半径的一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