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多名中国人非法入境韩国济州后神秘消失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法务部下属部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居住在韩国境内的外国人数超过190万。在韩外国人中,中国人最多,总数达98.6万,占50.8%,其中朝鲜族人数为63万。

  据报道,今年在韩外国人总数同比增长7.2%。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人,总数14万,占7.4%。之后依次是越南人、泰国人和菲律宾人。长期在韩居留的外国人有146.5万,外国留学生是10.6万。

  另外一方面,在韩国有大批非法入境人员,其中,可无签证访问的济州是这类人最集中的地方。据韩国KBS电视台近日报道,去年到济州后“神秘消失”的外国人有4300人,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以及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韩国《文化日报》4月29日报道称,韩国法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在韩国获得就业签证的外国劳动者共61.5万人,若加上非法滞留的外国人,韩国国内现在的外国劳动者估计超过100万人。 (王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