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绝望退选 特朗普料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

0

克鲁兹绝望退选 特朗普料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

泰德-克鲁兹宣布退选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党内初选,不仅给竞争对手泰德-克鲁兹一个毁灭性的打击,离自己的提名之路也是更进一步。

克鲁兹原本将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印第安纳州,认为这是在克利夫兰大会之前反击特朗普最好的一次机会,然而在印第安纳州的失利,让克鲁兹绝望。落败之后,克鲁兹宣布停止总统竞选活动,称自己没有可以胜选的路径。克鲁兹表示:“我们在印第安纳州抛下了所有,奉献出我们能够给出的一切,但是选民们给出了另一个答案。我的内心虽然沉重但仍旧充满着对美国未来的乐观。我们退出总统选举。”

这个转折似乎早已注定,尽管克鲁兹在印第安纳州初选失败前的最后一刻还坚称自己会继续选举活动一直到6月7日,抨击特朗普是“病态的骗子”。民调显示,周二晚的印第安纳州初选中特朗普和克鲁兹几乎平分秋色,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克鲁兹取得了约四分之一的选票,但这还是没能超过特朗普。

目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已经宣布推定唐纳德-特朗普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

几周以来,克鲁兹在他的选举活动中尴尬不断。此前他与约翰-卡西奇结盟,但卡西奇自顾不暇。他又指派曾同为总统竞选人的卡丽-费奥瑞娜为竞选搭档(“副总统”),这在候选人离赢得党内提名还很遥远的状态下非常不寻常。同时,他用“一个环”来称呼篮球架的方式和在费奥瑞娜摔下台时的毫无意识都使得自身在民众中的形象大跌。

原本克鲁兹作为一名草根竞选者具备将新教选民和饱受经济压力的愤怒选民团结起来的力量,这力量曾帮助共和党在2014年中期选举中获得历史性的胜利。而克鲁兹的经济背景也很雄厚,超级政治行动委员此前宣布将为克鲁兹竞选投入3700万美元。

但这些都没能使他走到最后。正如共和党其他实力强劲的候选人一样,他遇上了特朗普。特朗普在克鲁兹宣布退选后表示,“我很理解泰德的感受,他是一位有力的竞争对手。他将会有非常惊人的未来。”

从目前的结果看来,共和党想要在7月党代表大会之前阻挡特朗普的希望再一次被打破。继上周特朗普横扫东北五州后,他在印第安纳州也强势领先,一次次的胜利让特朗普走上了共和党提名之路的“指挥”位置,占据了制高点。

根据CNN此前的统计,特朗普已累积获得1002张党代表票,距离获得提名所需要的1237张党代表票已经不是太远。

民主党方面,伯尼-桑德斯击败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印第安纳州的初选。

(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来自腾讯国际新闻微信公众号“糖醋国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