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全力确保大基建支出目标

0

泰国中华网5月4日讯    受大基建项目进展迟缓的担忧,泰财政决定加大督促力度以避免破坏政府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来自泰国财政部消息来源称,政府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结果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由于政府主导的大型基建投资项目进展迟缓,特别是以交通大基建为主导的20个大型政府基建投资项目,到目前为止仅有8个项目获得开展。

政府主导的这20个大交通基建投资项目总金额高达1.5万亿铢,找目前项目进展情况评估今年支出总金额在1200亿铢。

来自泰交通部可靠消息来源称,其余12个项目保守估计还将延迟2-3个月。交通部表示已经在尽力促成合同签署的时间控制在年内,最迟也需要保证在明年初。这样才能保证投资预算能在今年财政年度中成功划拨。

经济增长能够借助政府投资支出增加来实现增长,被延迟的基建项目起到关键作用。因此,不仅仅是交通部,财政部也非常着急。希望各项目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推进。而不是在某些环节拖后腿。

推进国家经济和投资刺激措施行动委员会主席兼财长阿披萨说,当前首要问题就是需要确保余下的大交通基建投资项目能在交通部所预估的2-3个月内敲定。而其将紧密关注各项目工作进展。

泰国经济不能再遭遇类似的意外,如果政府主导的大交通基建投资计划无法如期进行,那影响不仅仅只局限在今年或明年经济,甚至会影响到政府工作部署。

另悉,推进国家经济和投资刺激措施行动委员会已经调整了之前每月召开的项目进展例行会议的时间表,改为3个月召开一次。由于经济刺激措施大部分已经推出并执行了,余下的问题就是跟进。但现实的问题又是,项目进展无法如期推进,因此,修改例行会议时间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但不管怎样,对于基建投资项目可能延迟,已经在财政和政府的预警范围内。知道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意外的情况,因此在最近释出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增3.3%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另外,出口出现负增长、企业消费和投资以及政府投资增长都较预期结果低,也是导致政府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一个原因之一。

至于今年上半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支出情况看,总计5100亿铢的投资预算,截止目前为止已支出1640亿铢,占比32.23%。而总计3070亿铢的跨年预算支出方面,已经完成支出1590亿铢,占比51.78%。

总之,受大基建项目进展迟缓的担忧,泰财政决定加大督促力度以避免破坏政府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