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钻石矿区开出2.83克拉罕见紫色钻石

0

澳大利亚钻石矿区开出2.83克拉罕见紫色钻石

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在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这枚钻石重2.83克拉,是力拓集团开采出的最大紫色钻石,其拍卖价格或可达到400万美元。

据报道,这枚椭圆形紫色钻石开采自澳大利亚阿盖尔钻石矿区,被命名为“阿盖尔紫钻”,它将成为2016年从粉钻年度拍卖会上的焦点。据预计,这枚钻石每克拉的价格可达100万至200万美元。

力拓集团表示,紫色钻石十分罕见。阿盖尔矿区上一次开采出型号较大的紫色钻石是在2008年。

据介绍,世界上超过九成的罕见粉钻都产自阿盖尔矿区,该矿区更是紫色钻石的唯一产地。“阿盖尔紫钻”原石重9.17克拉,工匠用了超过80个小时,才将它切割打磨成现在的样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