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诺奖得主访问朝鲜 将在金日成综合大学讲座

0

新华社平壤5月3日电(记者陆睿郭一娜朱龙川)来自英国、挪威和以色列的三名诺贝尔奖得主2日在平壤千里马文化会馆出席了国际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并将在朝鲜举办或出席相关学科的讲座和研讨会。

据介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的理查德·罗伯茨,经济学奖得主、挪威的芬恩·基德兰德和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的阿龙·切哈诺沃将在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和平壤科学技术大学举办讲座和研讨会,讨论主题包括经济政策和医学发展等。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国际和平基金会和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共同举办,从5月2日起持续至5日,旨在通过科技交流和经验分享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太炯哲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此次活动的意义不局限于学术讨论,更证明全世界科学研究者能够为了人类共同繁荣和福祉携手努力。

国际和平基金会创始人兼负责人尤韦·莫拉韦茨说,该基金会致力于邀请诺贝尔奖得主与当地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沟通互动。实现世界和平需要耐心和过程,而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国际和平基金会由20名诺贝尔奖得主赞助成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