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启动成立“合作社银行”可行性调研

0

泰国中华网5月5日讯    农合社部长称,成立合作社银行的前期调研工作已经启动,预计资本规模在8000亿铢。

泰农合社部长察差透露称,已经责令合作社促进局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要求在9个月的时间内拿出合作社升级成金融机构或是银行的方案和构想。察差表示,组建成合作社银行也非常符合巴育总理的想法,就是成立一家专门服务农民的银行。

农合社促进局局长威纳洛称,目前分布在全国合作社储蓄储蓄部门总的资金流动性在8000亿铢左右。目前该局正在研究利用组建金融机构或是银行的方案。截止目前初步获得的4个构想具体如下。

1,合作社发展储蓄监管基金。2,建立全国统一的金融合作社网络体系。3,合作社财务中心。4,合作社银行。

察差说,其本人比较偏向组建成银行。这样就能引入泰国央行的信用监管系统。但话又说回来,最终还是要看工作组的最后调研决定。

来自合作社促进局的消息来源称,该局研究了将合作社储蓄所升级到金融机构的想法,注册资本为60亿,由所有成员共同持股,但各成员却反对引入普通商业银行的信用监管系统。

总之,为了更好的利用合作社内部存在的流动性,政府正在研究成立属于农民自己的合作社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