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新建3个师应对北约东扩 新建师编制约为1万人

0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说,俄罗斯今年年底前将新建3个师应对北约东扩。

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会议上说,俄国防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对抗北约“紧挨俄罗斯边界”不断增强的兵力部署。年底前,俄将在西部军区新建两个师,在南部军区新建一个师。目前,新建部队驻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今年1月,绍伊古就曾透露为应对北约东扩将新建3个师,每个新建师的编制约为1万人。

2014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关系跌至低谷。同年4月,北约决定暂停所有与俄罗斯的实际合作,仅保持部分政治对话和军事接触渠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年初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约东扩和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是俄与西方关系受损的主要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