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过半高中生父母节最佳礼物选优秀成绩单

0

调查:韩过半高中生父母节最佳礼物选优秀成绩单

综合韩联社等外媒报道,5月8日是韩国的父母节,日前韩国空间提供商TOZ针对各地高中生做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高中生在父母节最想送给父母的礼物是全校第一的成绩单。

共有3500名高中生参与此项调查,其中51%的应答者选择了全校第一的成绩单,其后依次为手写信(23%)、积攒零用钱准备的礼物(14%)和康乃馨(12%)。

问及5月5日儿童节、5月6日临时公休日加上周末形成的4天小长假最想与家人做的事情,39%的应答者选择了家庭旅行、25%选择一起观看电影和演出,11%选择外出就餐,4%选择一起观看体育比赛,还有21%的人选择“没有”。另外,52%的应答者表示通过家庭旅行想释放学习压力,60%的应答者表示最好的尽孝方法是“专心学习和提高学习成绩”。

TOZ分析称,调查结果从侧面反映出高中生的学习压力较大,建议学生和家长通过旅行或是观看演出获得“充电”的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