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市长致信联合国秘书长 请求废除核武器

0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本月4日在出访地日内瓦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会面,递交了写有“为早日实现禁止核武器条约,希望您发挥开启谈判的领导作用”的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信函。

据报道,近日,旨在推动核裁军的联合国工作会议正在日内瓦召开。为废除核武器,松井作为国内外约7000个城市联手呼吁废核的非政府组织(NGO)“和平首长会议”会长与穆勒会面。

信函中表示“期待为实现核裁军,工作组采取具体有效的法律措施”,强调“禁止核武器才有助于加强全人类的安全。是时候以废除核武器为目标启动讨论了”。

据悉,松井在2日的工作会议上宣读了给各国的讯息,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对5月下旬出席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之际访问广岛市下定决心。

(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