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罗勇/华新2高铁有望纳入PPP优先开发项目

0

泰国中华网5月7日讯    颂奇施压国资办,限期提交曼谷-罗勇/华新2高铁项目申报议案。铁路局预计最快需到6月内完成申报材料。

主管政府经济工作的副总理颂奇可谓是“巴育3内阁”中最忙碌的一位。特别在政府各项投资项目以及PPP项目进展迟缓的当下,只能和时间赛跑,如果上半年各项延迟的投资计划仍没有加快推进的迹象,那泰国经济将可能陷入更艰难的处境。

在遭遇中泰铁路投资项目谈判陷入僵局之际,颂奇副总理并未放弃通过铁路大大型投资项目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特下令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国资办)主任億尼迪将总投资1520亿铢曼谷至罗勇和总投资946亿铢曼谷至华新2条高铁项目议案纳入PPP优先开发项目中。

億尼迪说,副总理颂奇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再三强调是最短的时间内报审果子政策委员会会议审议。

上述两条高铁项目早在今年年初的国家优先政策和投资推进委员会会议上就已经得到与会委员的一致认同。希望能将上述两个项目纳入PPP优先发展的项目中。

而铁路局方面也表示,这两条铁路前期研究工作基本已经完成且完全满足了即可开工建设的基本条件。目前仅剩下如果让企业参与的细节上,比如合作方式,是整体外包给企业做,还是政府投资然后授权企业运营。

铁路局局长乌迪猜称,咨询公司已经将两条高铁项目的尽职调查报告送交到了铁路局。最快本月10日就回到交通部长阿空手里。如果获得部长通过将进入PPP委员会会议审议阶段。预计最快也要到6月份。

之前报道消息是,曼谷-芭堤雅-罗勇高铁线全长193.5公里,投资额高达1524亿4800万泰铢;曼谷-华欣高铁线全长211公里,投资额高达811亿3600万泰铢。

该高铁线路的始发站是曼谷拉嘎邦站(素旺那普机场快线站),终点站是罗勇站,共途经六个站,包括曼谷拉嘎邦站(素旺那普机场)、北柳站、春武里站、是拉差站、芭堤雅站和罗勇站,各站内部的建筑设计将体现各地特色。

研究结果显示,整个项目投资总额为1,520亿泰铢,内部收益率(EIRR)为13%,建筑施工时长为54个月,约4年零5个月。

总之,颂奇施压国资办,限期提交曼谷-罗勇/华新2高铁项目申报议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