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林火面积超1500平方公里 未来或扩大一倍

0

加拿大林火面积超1500平方公里 未来或扩大一倍

当地时间5月4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当地山火持续蔓延,浓烟滚滚。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加拿大林火面积超1500平方公里 未来或扩大一倍

当地时间5月5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当地山火持续蔓延,浓烟滚滚。

原标题:加拿大林火:蔓延面积已超纽约市 或将继续扩大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称,该国艾伯塔省的森林野火面积已经超过1500平方公里,在未来24小时之内面积可能会扩大一倍。

他说,森林野火已经失去控制,非常危险,居民需要提高警觉,随时收听最新发展。他表示,只有出现强降雨才会改变现状。

古德尔说,加拿大当局已经从全国各地调派专门对付森林野火的专家消防员前往亚伯塔省支援,让当地的紧急救难人员能够稍微休息。

受到森林野火威胁严重的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附近,有数千居民在将在当地时间7日内疏散到安全地点。

狂风和干燥的植被助长了森林野火的燃烧,目前的面积已经比纽约市的面积还大。火势目前朝向远离城镇的方向发展,大部分居民已经疏散到安全地点。

但是有许多人仍然被困在麦克默里堡北边,此前疏散道路被大火封锁,现在疏散工作已经恢复。麦克默里堡本周早些时候已经疏散了超过8万多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