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称失联中国香港公民所乘船只已沉没

0

新华社吉隆坡5月8日电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部门官员8日表示,2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失联的船只被发现已沉没。出事船只曾搭载包括一名中国香港公民在内的4人出海。

马新社援引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员穆赫德·祖比尔的话报道,当天有一名渔民报告,他的渔网在打渔时被疑似船只发动机的物体缠住。

祖比尔说,渔民将打捞起的发动机交给执法人员,船只所有者、即失联中国香港公民的家属确认发动机与失联船只相符。“我们相信船已经沉了。”

目前失联者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根据当地警方提供的信息,这名中国公民2日傍晚驾驶快艇,载着两名西班牙公民和一名马来西亚当地人在沙巴州北部古达地区出海,之后失联。警方次日接到报警,相关部门随后展开搜救行动。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表示,已经得知找到沉船发动机的消息,详情正在进一步了解中。总领馆方面将继续与搜救各方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对疑似失事船只附近海域的搜救和打捞作业进展。

总领馆此前证实,失联者是一名在当地经营度假村的中国香港公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