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意大利罗马街头巡逻 带队组长来自广州

0

中国警察意大利罗马街头巡逻 带队组长来自广州

  庞波(右一)在意大利街头巡逻 广州警方 摄

中国警察意大利罗马街头巡逻 带队组长来自广州

  庞波(中)在意大利街头巡逻 广州警方 摄

  中新网广州5月8日电 (程景伟 梁荣忠)中国警方与意大利警方近日在罗马启动首次联合巡逻,中国警察帅气亮相引发关注。记者8日从广州警方获得证实,在参与巡逻的4名中国警察中,带队组长庞波来自广州警队。

  据了解,目前每年前往意大利的中国公民已经超过300万人次,其中包括大量中国游客。5月2日启动的中意警方在罗马旅游旺季开展联合警务巡逻,中国警察的任务是协助意方警员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这也是中国警察首次踏上欧洲领土开展执法工作。

  广州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庞波在罗马遇到了很多来自中国的游客、留学生和在意大利经商的华侨。他们表示,在异国他乡能见到中国的警察感到十分亲切,安全感倍增。

中国警察意大利罗马街头巡逻 带队组长来自广州

  庞波(右一)与意大利警察合影 广州警方 摄

  庞波称,将和同事一起以更加高度的责任心、更加专业的警察素质完成联巡任务,向中国公安部和广州警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庞波现任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国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其还曾先后两次被中国公安部和联合国派往波黑和海地参加维和行动。2002年,庞波赴波黑执行维和任务时,由于工作出色,迅速由一名普通维和警察晋升为地区行动指挥局助理,成为担任波黑地区维和警察高级指挥官的第一个中国人。

  据介绍,2004年,庞波成为中国首次派往海地的唯一一名维和民事警察,并被联合国任命为行动指挥局副指挥长。庞波先后两次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还被评为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广州警察参与国际执法合作工作,这其中包括在联合国任职、受中国公安部委派在国外担任警务联络官、参与维和行动以及短期派驻境外承担各种执法合作任务等。截至目前,广州警队已先后有25人参加了联合国东帝汶、波黑、海地、南苏丹等任务区的维和任务。(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