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挖角谷歌电动车充电专家 继续推进自家汽车项目

0

苹果挖角谷歌电动车充电专家 继续推进自家汽车项目

腾讯科技讯 5月6日,根据国外媒体获悉的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此前已经成功挖来了前谷歌(微博)工程师科特-阿德尔伯格(KurtAdelberger)。考虑到阿德尔伯格此前曾联合其他谷歌工程师着手于研发新兴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事实,我们相信这一人事任命极有可能同传闻中的“Project Titan”汽车项目有关。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Quartz透露,阿德尔伯格、机器学习专家马修-维托克(Matthew Wytock)以及其他谷歌员工的名字不久前出现在了谷歌正在申请名为“智能电动汽车充电装置”(Mediatordevice for smart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专利的文件名单内。而根据阿德尔伯格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资料显示,他早在2015年7月就离开了谷歌,随后以“产品设计师”的职位加盟了苹果。

当然,这一人事任命是否同传闻中的“Project Titan”汽车项目有关我们还无法100%确定,因为虽然阿德尔伯格曾联合开发了“智能电动汽车充电装置”,但他在谷歌任职期间也同样也涉足过包括太阳能面板以及通用能量系统等领域。所以,我们也不排除他会在加盟苹果后从事类似项目的可能。

据悉,阿德尔伯格曾获得哈维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和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天体物理学学士学位,并在近期从事过许多同能量存储以及降低电动汽车充电成本的研究工作。根据谷歌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所谓的“智能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将可以在非用电高峰期对电动车辆进行充电以节省用户的电力支出,这在一定程度上有些类似于特斯拉现有的充电设备。

对于苹果而言,目前已经有密集消息显示该公司正在试图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并在距离森尼维尔(Sunnyvale)Infinite Loop总部几分钟车程的建筑物内接收与开发相关的组件。虽然外界现在尚不清楚这个第二园区是不是“Project Titan”项目的启动地点,但是AppleInsider确认苹果在这一园区开展了大规模活动,实施了多个与汽车项目相关的整修,其中包括修建了一个“汽车工作区”和一个“修理间”。

而且为了更好的进行保密,苹果还要求员工在进入大楼时必须将公司工牌翻过来以免被他人看到。另外,很多苹果新招募来的与汽车项目相关的员工,包括从特斯拉挖来的员工都一直在森尼维尔园区之外的地区办公,而部分正在开发的项目即便在苹果内部也属于“高度机密”。

此外,根据德国媒体获悉的消息称,苹果正在计划同奥地利的汽车生产商麦格纳合作生产苹果汽车。同时,苹果还将在柏林成立一个秘密汽车研发实验室,该实验室从许多其他德国汽车公司挖来了15到20位工程、软件、硬件和销售方面的“顶级”专家。

更为重要的是,苹果事实上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停下自己招募汽车领域专家的脚步。比如,该公司去年曾成功招来了特斯拉高级工程师杰米-卡尔森(Jamie Carlson)、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具备专业知识的前大众汽车工程师梅根-麦克莱恩(MeganMcClain)、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人员维尼-帕拉柯德(Vinay Palakkode)以及英伟达的人工智能专家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en)。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还从特斯拉挖来了重量级汽车工程副总裁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orritt)负责一个所谓的“特殊项目”,而这一次挖墙脚也进一步验证了苹果开发汽车产品的说法。(汤姆)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苹果挖角谷歌电动车充电专家 继续推进自家汽车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