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AI说话更有人味,谷歌让它读了几个月爱情小说

0

为了让AI说话更有人味,谷歌让它读了几个月爱情小说

腾讯科技讯 5月6日,据外媒报道,为了提升人工智能(AI)的对话能力,谷歌(微博)也是费尽了心思,消息称最近几个月它们正在给类神经网络灌各种爱情小说。

主管该项目的软件工程师安德鲁表示,让AI学习各种肉麻的爱情小说已经初见成效了,它们已经可以模仿作者的笔触写下类似的句子了。

谷歌此举是为了让AI对语言变得更敏感,毕竟爱情小说的文字都比较细腻,而眼下人工智能的弱点就在于无法感知那种文字中细节的差别。

下一步,谷歌将会把“学成归来”的AI用于自家的各项产品和服务中,如Gmail中的“智能回复”功能,用上该技术后,机器人就能更为流畅的回复邮件了。

当然,让Gmail变得更智能是谷歌未来的打算,眼下这一技术主要会用在谷歌应用中。“现在的谷歌应用聊天机器人回复都过于生硬了,”安德鲁说道。“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机器人的回复变得更有人味。”

理论上来讲,饱读爱情小说的谷歌人工智能机器人现在甚至可以自己写爱情小说了。如果有机会,我们非常有兴趣拜读它的大作。(佳辉)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为了让AI说话更有人味,谷歌让它读了几个月爱情小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