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看上块80万平方英尺土地 要用于无人驾驶车研发

0

苹果看上块80万平方英尺土地 要用于无人驾驶车研发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说苹果谷歌(微博)的母公司Alphabet以及多家汽车厂商正在争夺旧金山海湾区的地皮,准备用于各自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据说苹果看好了一块占地8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

哈德森太平洋地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科尔曼(Victor Coleman)周四在季度电话会议上称,公司发现无人驾驶汽车厂商以及相关的研发机构最近相当活跃。他的这番话并非无的放矢,主要是为了安抚投资者,因为市场担心技术行业增长减速会对硅谷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造成影响。

科尔曼说:“我们看到了世界级的丰田汽车,世界级的特斯拉,世界级的宝马汽车和世界级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只有福特汽车没有参与进来。我还没说谷歌想要争取的40万平方英尺的地皮和苹果看好的那块80万平方英尺的地皮,它们都想把这些土地用于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与标准的汽车生产厂相比,这块地皮的面积比较小。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经营的一个汽车生产厂占地面积为530万平方英尺。就连苹果自己的Campus 2总部的占地面积也达到了280万平方英尺,远远大于这块土地的面积。

然而,据说苹果正在筹划拓展泰坦计划。早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就有传闻称,苹果当时正在调查它在圣何塞市买下的一块地皮的开发潜力。那块地皮占地43英亩,据说会划出将近2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场地来建设汽车中心。

AppleInsider去年独家报道了苹果绝密汽车项目的情况,指出大部分的研究工作将被放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市的某个地点来完成。据说苹果还组建了国际化团队来开发品牌汽车产品,包括位于德国的一个小型汽车实验室。(林靖东)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苹果看上块80万平方英尺土地 要用于无人驾驶车研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