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8年50万辆电动车产能目标被指荒谬可笑

0

特斯拉2018年50万辆电动车产能目标被指荒谬可笑

腾讯科技讯 5月7日消息,据外单报道,美国最大的汽车营销商AutoNation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杰克逊(Mike Jackson)周五表示,基于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过去的预测履历,该公司把年产量达50万辆的实现时间提前至2018年,是“胆大妄为、荒谬可笑”的做法。

并不是只有杰克逊一人有这样的感觉。许多华尔街分析师都对特斯拉制定出在2018年让电动车产能达到50万辆的新目标感到怀疑。这一目标不仅较特斯拉先前的目标提前了两年,而且是特斯拉去年电动车交付总量的十倍。

杰克逊在出席CNBC的访谈节目时称,“特斯拉不仅每一次都推迟产品发布,而且也会在产量问题上食言。”他表示,特斯拉2018年年产能达到50万辆的目标纯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本周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称,用户对即将上市的廉价电动车Model 3的强劲需求,是推动特斯拉制定出新生产计划的主要原因。

杰克逊在访谈中称,“让我们来做道数学题。想要实现50万辆的目标,特斯拉必须在2017年发布Model 3,而且这款电动车在2017年7月以前必须批量投放到市场。”马斯克声称,Model 3的产能将在2017年年底达到10万至20万辆。特斯拉在今年3月底对外展示了Model 3,称这款起售价为3.5万美元的电动车将于2017年投产。上月,Model 3的订单总量已超过40万辆。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还表示,到2020年特斯拉年产能达到100万辆“是他最好的预测。”

近年来,杰克逊一直在称赞特斯拉制造的电动车。他在2014年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特斯拉不需要为了讨好州政府,对该公司开设零售店直销电动车的做法进行调整。他还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也会销售特斯拉的电动车。

截至目前,特斯拉对此报道未予置评。(无忌)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特斯拉2018年50万辆电动车产能目标被指荒谬可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