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提名新CEO和董事长 欲同会计丑闻负面形象划清界限

0

东芝提名新CEO和董事长 欲同会计丑闻负面形象划清界限

腾讯科技讯 5月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东芝周五宣布,该公司已提名公司前医疗设备部门主管岗川智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希望借此与会计丑闻受损的形象划清界限。

现年60岁的纲川智并未受到东芝会计丑闻的牵连。在他的带领下,东芝医疗设备部门成为了东芝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纲川智担任的是东芝高级执行副总裁。

纲川智周五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最大的任务将是重塑来自股东的信任,依照我们的新执行方案对公司进行转型。上任后最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加强东芝的资本金。”

在去年曝出13亿美元的会计丑闻之后,东芝正在简化公司的业务。这家公司此前已宣布将裁员1.4万人,并将部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索尼,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中国美的集团,并把医疗设备部门作价59亿美元出售给佳能。今年4月,东芝又宣布将对旗下美国核业务分部西屋电器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减记23亿美元的商誉。该公司称,在重新评估旗下核业务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前景和东芝的财务状况后,将计提总额2600亿日元的一次性损失。

纲川智的任命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东芝举行的股东大会中得到确认。

东芝现任首席执行官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在去年7月履新,当时他的前任和众多东芝高管因为会计丑闻而辞职。不过室町正志并未计划长期担任东芝首席执行官。在纲川智接任之后,室町正志将出任东芝特别顾问。

东芝在周五还提名高级执行董事志贺重范为公司董事长。当问及Shigenori Shiga的能力时,东芝董事会独立董事、提名委员会主管表示,Shigenori Shiga在核电业务的经验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作为东芝的董事会主席,他的职责将包括与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进行谈判。(无忌)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东芝提名新CEO和董事长 欲同会计丑闻负面形象划清界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