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伯蒂诺市长否认曾痛骂苹果 指责媒体胡编乱造

0

库伯蒂诺市长否认曾痛骂苹果 指责媒体胡编乱造

BI中文站 5月7日报道

英国《卫报》周四发表了一篇报道称,库伯蒂诺市长巴瑞·张(Barry Chang)最近严厉痛斥了该市最大的公司苹果。他说,苹果斥资50亿美元在库伯蒂诺市建立了一个办事处,但却不愿意缴纳一毛钱的税款,他指责苹果滥用城市资源,肆意避税,没有承担起一家企业应该承担的义务。

张市长在库伯蒂诺市网站上作出了回应,他写道:“库伯蒂诺市长巴瑞·张今日宣布,卫报最近的一篇报道与事实不符。看到这篇报道后,我感到异常震惊和失望,报道引述的那些话我根本就没说过,报道描述的情况也从未发生过。”

张市长说:“我对交通问题深有感触。”他之前曾经提出过这样一种设想:既然很多交通问题都是由大公司造成的,那么它们也应该为解决这些交通问题贡献一些力量。他强调说,文章中报道的其他情况跟我说过的话或者社区中发生的事毫无关系。

他说:“这名记者显然误解了我的话。我担心的问题和市议会担心的问题都有记录可查。”

卫报的那篇报道主要针对的是苹果的纳税记录和逃税行为,从联邦到地方,苹果显然都面临着这个问题。

然而从张市长的声明来看,他似乎认为他为了解决交通问题而提出的一些观点是可行的。库伯蒂诺市的交通问题是因为苹果花了50亿美元来建设太空船园区。

他指责卫报记者胡编乱造了他所说的话。虽然卫报还没有删除或修改张市长所说的话,但它确实提交了修订文件。(林靖东)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库伯蒂诺市长否认曾痛骂苹果 指责媒体胡编乱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