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下5条捷运最迟年内完成入阁审批

0

泰国中华网5月9日讯    铁路局加快余下的5条捷运项目申报工作。阿空表示将敦促内阁年内通过。

泰国大众捷运局副局长提拉攀透露称,捷运局正计划加快余下5条总投资额2590亿铢捷运项目的申报工作。这5条待内阁审批的捷运项目分别如下。

1,紫色捷运线,道汶-拉布拉纳段,总投资1310亿铢。2,绿色捷运延长线,北榄-邦布段,总投资预算137亿铢。3,绿色捷运延续工程,库空-兰卢卡空段,总投资额预算119亿铢。

4,橙色捷运西线,大林江(北灵)-文化中心,总投资预算853亿铢。5,蓝色捷运延长线,邦克-普塔盟吞第四大道段,总投资预算172亿铢。

而之前已经获得内阁批准投资建设的3条捷运项目目前正通过竞标的确定承包商。这3条捷运项目分别是,1,橙色捷运东线,文化中心-民武里段。2,粉色捷运线,克莱-民武里段。3,黄色捷运线,叻抛-叁隆段。

捷运局负责全部10条共计13个捷运项目的工程承包工作。截止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下,2个已经完工,3个处在建设中,3个正处在项目竞标招标工作中。以及上面提到的5个即将提交内阁批示的。

提拉攀认为,担心政府换届后部分捷运项目恐无法执行的担忧,比如粉色捷运和黄色捷运,估计只有本届政府内阁才能让项目获批。

按照运输和交通政策和规划办公室调研结果,如果以上捷运项目能在2022年全部通车运行,届时日均客运量将增至300万人次。而目前捷运客运量仅有100万人次左右。

总之,铁路局加快余下的5条捷运项目申报工作。阿空表示将敦促内阁年内通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