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钢材2月涨23% 业界要求政府介入

0

泰国中华网5月9日讯    建筑钢材涨价23%,泰建筑行业协会顾问昂苏拉要求政府介入。

泰国建筑行业协会顾问昂苏拉透露称,刚刚过去的这2个月,建筑行业遇到的一个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建筑钢材价格一路飙升,从最初的13-14铢/kg,涨至目前的16-17铢/kg,涨幅超过23%。

不仅如此,国内建筑钢材价格还因供给收紧而面临继续上涨的压力。因此,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尽快介入,以免影响到工程项目进展。因为由于钢材价格上涨导致之前以低价竞标获得项目的承包商出现了不履约的情况。因为成本已经超过了履约后的获利。

昂苏拉认为,必须清楚一点,泰国本省并不产钢材,基本都是进口钢材后按照国内市场和客户需要再制成成本出售。如果钢材问题无法得到妥善处理,将会对未来国内基建项目带来风险。

目前下单到拿到货单的等待周期在1、2周。而近期国内还在热议上调最低日薪的事情,如果在不久的未来真的出现了上调最低日薪,相信对于建筑承包企业的影响将更大。而这样将会增项目竞标的成本上升。

泰国建筑行业协会主席尚温称,已经收到了部分承包商对国内销售的钢丝价格上涨发出的抱怨。这过去的两个月内,国内钢丝价格从之前的14/kg,上涨到了目前的20铢/kg,涨幅40%,导致工程项目成本上升了近10%。协会在上周已经将问题反映到了商务部和工业部。

总之,建筑钢材涨价23%,泰建筑行业协会顾问昂苏拉要求政府介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