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推迟来临 明年砂糖涨价压力增加

0

泰国中华网5月10日讯    受干旱影响,泰国今明两年甘蔗产量将下滑,砂糖供应也将紧张。

据泰国某砂糖公司释出的15/16季度泰国甘蔗和砂糖产业整体形势报告结果显示,甘蔗的产量和砂糖供应将受到干旱的负面影响而面临巨大压力,估计甘蔗收成将创出5年来新低,今年甘蔗产能料在9405万吨,而砂糖产量约为9787万袋。

预计今年甘蔗产量相比去年同期将减少1191万吨,去年泰国甘蔗总产量约为1亿零596万吨。另外,砂糖较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1558万吨,去年同期砂糖总产量约为1亿1339万袋。

伴随着干旱流失的不仅仅只是产量,品质也出现了下滑。如甘蔗的糖含量去年约为12.23 cc.s,而今年则只有11.95cc.s。和泰国同样遭遇干旱影响的世界最大砂糖出口国巴西也将面临产量减少的风险。

如果今年降雨无法在预期的时间内带来,那甘蔗复耕将不得不延迟,而这可能会是全球砂糖供给出现紧张。那样全球砂糖价格将会收到供给失衡而出现价格上涨。

总之,干旱持续以及雨季推迟,将会影响到今明两年全球砂糖价格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