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泰国考生戴高科技眼镜作弊

0

泰国兰实大学医学院近日举行的一场入学考试上,3名考生被发现利用高科技眼镜和智能手表作弊,上演了真实版的《碟中谍》。该校校长8日晚在其社交网站上上传了3名考生的作弊工具。3人利用镜框配有摄像头的眼镜在考场拍摄试题内容,然后将图像传给考场外的几名“同伙”帮助解题,后者再将正确答案传给3名考生带入考场的智能手表上。

据悉,帮助3名考生作弊的是一个试题辅导小组,为了获得作弊工具并得到答案,3人各自支付了80万泰铢(约合2.3万美元)。当地电视台9日报道,校方已决定将这场考试取消,择日重考,作弊的考生也上了这所高校的“黑名单”。
这起高科技作弊事件引发不少网友“围观”。一些网友甚至戏称,3人上演了真实版的《碟中谍》,得到了影片中出现的那副神奇眼镜。不过,更多网友则谴责这种作弊行为,表示“如果他们通过考试并且毕业,(社会)将多了几名非法行医的医生。”(新华网)

 

128973284_14628477263731n

(作弊利器:镜框配有摄像头)

160510105304

(作弊利器:“智能手表”)

20160510105313

 

128973284_14628477767391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