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袋装米价格同比下滑5-10%

0

泰国中华网5月10日讯    受国内外经济需求放缓的负面影响,袋装米价格同比下滑5-10%。

金凤大米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兼泰国袋装米公会主席索攀承认,受到经济放缓需求减少、出口低迷以及农产品价格盘踞低位等负面影线,导致泰国袋装米市场销售下滑。

销售额下滑,库存激增压力加大,而这直接导致了袋装米价格较之前比下滑了5-10%。目前的价格也是创下了历史低位,但相信袋装米价格将不会继续下行。

索攀认为,干旱不应该是左右袋装米下滑5-10%的罪魁祸首。反而是国内外经济所面临的增长放缓导致的需求下滑,消费者购买力得到不到提振。农民可支配收入结构失衡的状况仍未得到改善。

因此,总体来看,干旱并未对袋装米价格波动造成影响。但大白米价格则受到了干旱刺激,价格同比出现5-10%的上浮。

但不管怎样,泰国国内袋装米市场仍面临同行的激烈竞争,很多袋装米品牌纷纷都在开拓自己的消费者市场。去年泰国袋装米市场规模高达150亿铢,而过去基本保持5%的年增幅,而从去年以来,就该市场就出现了趋稳的情况。

以金凤大米为例,去年以来就加大了外府的市场营销力度。伴随着传统零售业向二三线城市扩张的步伐,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转而购买袋装米消费。

总之,受国内外经济需求放缓的负面影响,袋装米价格同比下滑5-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