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方航空香港-曼谷停飞 旅客退款无门

0

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简称“泰国东航”)来往香港至曼谷线的航班至今仍未复飞!有受影响的市民向媒体投诉,指泰国东航承诺退回机票款项,惟对方逾期未有退款,更无法联络该公司,担心最终无法收回退款。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指,自该航空公司今年3月宣布停飞后,该会一直有跟进事件,惟至今仍未能联络对方,据他所知,泰国东航现时由香港往返泰国的航班仍未复飞。不过,机场管理局的网页显示,泰国东航今日仍有航班由香港前往泰国。
香港民航处回应指,泰国东航今年3月10日起停飞往返香港与曼谷之间的定期航班,至今并未收到该航空公司的复飞申请。至于机管局网页显示的航班,是暹罗航空与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代号共享航班,该航班实由暹罗航空营运。

唐先生一家三口今年在泰国东航官方网站订票,原定3月初前往泰国旅游,惟受停飞影响,其后改至4月出发。泰国东航在3月20日发电邮予他,指有关航班要延迟复飞,并指会在45日内退还机票款项。不过,唐指直至今日,仍未收到退款,连日来曾多次致电该公司,但未有任何人接听。他曾向旅议会及消费者委员会求助,但都获覆未能提供协助,建议他报警求助,令他大为气结。
据了解,由于泰国东航在内地营运的航线正常运作,令旅议会跟进有关个案增添难度。
泰国东航自今年3月10日宣布,因机械故障影响,暂停来往香港至曼谷的航线,其后多次宣布延迟复飞日期至上月30日,惟至今仍未交代何时复飞。受事件影响,至少有数千名旅客的行程受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