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泰国 上海曼谷缔结友好城市

0

据新华社消息,泰国总理巴育11日在曼谷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韩正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巴育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泰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配合,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泰方一道,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加强中国与东盟合作,促进地区共同繁荣稳定。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泰国各政党友好关系,愿继续密切党际交流合作。上海市愿积极参与两国务实合作,为中泰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巴育请韩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感谢与良好祝愿。他说,泰方十分珍视泰中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发展泰中友好合作关系。泰国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双方务实合作空间。中国是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泰方愿推动东盟与中国加强合作。

应泰国外交部邀请,韩正率中共代表团于10日抵达曼谷开始访问。访问期间,韩正分别会见副总理颂奇、副总理威沙努,出席上海市与曼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字仪式。韩正还分别会见了民主党、为泰党领导人。

新民晚报新民网消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5月10日至11日访问泰国。访问期间,韩正会见了泰国总理巴育等泰国政要,出席上海与曼谷建立友好城市协议签署仪式,考察上海企业在泰国的合作项目,推动上海与泰国重要城市之间在金融、制造、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曼谷是泰国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及物流中心。上海与曼谷于2012年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以来,在经贸、教育以及公务员、青少年交流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

在曼谷,韩正会见了曼谷市长素坤潘·博力帕亲王。韩正说,中泰是传统友好国家,“中泰一家亲”的理念根植于两国人民之间。中国积极倡导和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其根本理念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上海与曼谷都是亚太地区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城市,有许多相似之处,上海与曼谷加强合作意义重大,不仅能够彼此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必将为巩固中泰友谊,加强与增进两国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贡献力量。素坤潘·博力帕亲王表示,上海是一座发展非常成功的城市,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经济金融发展领域有许多经验值得曼谷学习借鉴,相信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将惠及两地人民,促进泰中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会见后,双方共同出席上海与曼谷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上海与曼谷将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当晚,韩正还与泰国政要和曼谷市嘉宾一起,欣赏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上海之夜——中泰友好文艺晚会”。

盘谷银行是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1986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上海设有法人银行和自贸区支行。在盘谷银行总部,韩正会见了该银行董事长陈有汉。韩正说,中泰两国企业完全可以在“一带一路”这个开放、互利、共赢的大平台上大有作为。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深刻的经济体制改革,不断适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以创新引领面向未来的发展。当前,上海正在按照中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相关金融体制改革,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希望盘谷银行和中国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会见后,韩正见证了总部设在上海的银联国际与盘谷银行的联合发卡仪式,这是采用银联技术和标准的泰国第一张自有品牌借记卡。

正大集团是泰国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投资中国的跨国公司之一。在正大集团总部,韩正会见了该集团董事长谢国民。韩正说,正大集团是上海的老朋友、好朋友,自浦东开发开放之初就进入上海,是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首批成员之一,是上海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之一。正大集团在中国的发展,逐步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覆盖到第三产业,体现了“利国家、利人民、利企业”的企业精神。祝愿正大集团在中国、在上海获得更大的成功。

在曼谷期间,韩正出席了上汽集团和正大集团合作的泰国新工厂项目启动仪式,见证华谊集团与泰国泰倍加企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华谊泰国轮胎项目签约。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海汽车集团把握泰国及东盟市场的发展机遇,与泰国正大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于2013年2月注册成立上汽正大股份有限公司,同年进一步设立MG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泰国新工厂项目规划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旨在建设一个生产高性价比产品的精益工厂,成为上汽集团全球布局的右驾车生产基地。华谊集团泰国轮胎项目位于泰国东部地区罗勇府的立盛橡胶工业园,使用华谊集团的双钱自有轮胎生产技术,融合国内外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实现轮胎产品高效、节能、环保、绿色制造。

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周波,我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陪同访问。

 

2016051122102278169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泰国曼谷会见了泰国总理巴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