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报告前 央行不会调整GDP增长预期

0

泰国中华网5月12日讯    行长维拉泰称,16/1季度经济报告释出前,央行不会调整GDP增长预期。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接受国内经济媒体访问时指出,央行是否调整GDP增长预期,将会考量一下多方面因素。比如,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干旱严峻形势和持续时间是否超过预期、部分产业复苏表现仍非常脆弱等。

但不管怎样,央行不会在本月16日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释出的16/1季度经济报告数据前发布新的GDP增长预期。因此,央行是否下调之前预期3.1%的GDP增长预期将会在16日后。

至于颂奇副总理对央行先采用的目标通胀率评估和稳定国家经济的政策表示异议一事,行长维拉泰仅只是表示,就泰国本性所处的经济环境来看,采取目标通胀率的经济评估政策更适合。

而央行设定的目标通胀率区间为1-4%,上下浮动2.5%。但不管怎样,相信,央行设定的目标通胀率没有不妥当的地方,相信通胀率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正值。

对于泰铢坚挺可能挫伤本就缓慢的泰国经济,维拉泰表示,央行有工具和措施来稳定汇率的波动,使其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不管怎样,央行不会动用固定汇率的方式来帮助经济复苏。

维拉泰同时警告出口企业不要掉以轻心。资本和外汇市场波动仍非常激烈,泰铢将会在两个方面波动。

总之,行长维拉泰称,16/1季度经济报告释出前,央行不会调整GDP增长预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