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特朗普希拉里平分秋色 决战或更激烈

0

民调显示特朗普希拉里平分秋色 决战或更激烈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在路透社/易普索集团(Reuters/Ipsos)公布的民调中,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已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平分秋色。这意味着11月8日的总统大选,选情可能比预期更加激烈。

大选距今6个月,选情可能仍有诸多所变量,但这份在线民调的结果,势必让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阵营提高警觉,而不敢再对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非典型选战掉以轻心。特朗普上周击败两位仅剩的对手,笃定赢得共和党提名之后,民调急速拉高。

这份全国性民调显示,可能投票的选民中,41%支持希拉里,40%支持特朗普,19%尚未决定。民调5天期间访调1289人,误差率3个百分点。

路透社/易普索先前在5月4日为止的5天期间进行民调,希拉里支持度达到48%,特朗普只有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