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巴格达频繁爆炸袭击 2天内造成近百人死亡

0

IS在巴格达频繁爆炸袭击 2天内造成近百人死亡

5月11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人们在爆炸现场围观。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安全官员说,首都巴格达12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0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队官员告诉记者,两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冲进位于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区的警察局后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随后一群武装分子与警察交火,冲突共造成至少3名警察死亡、10人受伤。增援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已经控制该区域。

这名官员还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同一天袭击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一处安全部队检查站,安全部队和政府军在交火中打死8名武装分子并摧毁3辆装有炸药的卡车。

“伊斯兰国”近期多次在巴格达及其他伊拉克城市实施爆炸袭击。本月11日,“伊斯兰国”在巴格达实施3次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3人死亡、161人受伤。

据悉,首都巴格达11日下午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一名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北部卡德米亚区一处人流密集的广场引爆了汽车炸弹,造成11人死亡、23人受伤。“许多什叶派朝觐者正在卡德米亚区进行宗教活动,他们可能是袭击目标。”随后,在巴格达西部贾米亚区发生另一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8人受伤。

当天上午,“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一个集市内实施了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4人死亡、87人受伤。“伊斯兰国”称其目标是集市内的什叶派民兵。

“伊斯兰国”近期已多次在巴格达及伊拉克其他城市实施爆炸袭击,自今年1月以来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该组织目前控制着伊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政府军交战。伊政府军3月末宣布开始发动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伊斯兰国”随后采取疯狂报复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